永泰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计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616

外语系系党总支组织党员

永泰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总结

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是对党员教师进行思想教育的一种重要的手段。通过“重温光辉历史,增强党员意识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把“党员形象树起来、党员作用干出来、党员精神亮出来、党员意识现出来”,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的意识,以敢于拼搏、敢于吃苦、敢于创新的精神参与到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优质核心课程建设和教学内容改革中来。积极营造“学院为我,我为学院”的舆论氛围,为固化、推进学院示范性职业院校作贡献。

(一)参观红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

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村党建VR基地是集线上、线下、远程教育为一体,以VR技术为主要表现手段的跨平台、全方位、高科技的党建教育平台。该基地以VR技术为载体,融合音乐、配音、文字、图片、虚拟现实等技术,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游览模式,融入交互、体验元素,通过以红色文化内容、红色经典、红色人物为主的红色故事,开展了党建教育。内涵丰富、体验深刻、形式新颖。通过创新独特的党建资源激发党员的活力,唤醒初心,淬炼党性。

(二)探寻革命遗迹,传承红色精神

永泰县嵩口镇赤水村曾是中共福建省委闽中特委重要联络站之一,1943年冬,中共福建省委从闽北南迁闽中永泰,先后在嵩口赤水,梧桐青溪、东湖,塘前官烈等地开展革命活动,带领全省人民进行抗日、反顽斗争,时间达3年之久。如今,县委党史研究室为了促进嵩口古镇发展,在镇村配合下,于赤水设立闽中特委联络站旧址陈列室,以弘扬红色文化。

与村党总支进行党建交流联谊活动,深入了解该村的革命历史,开展党建交流是贯彻落实党十九大精神的一项新举措,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有益的探索。

本次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革命历史,让党员切身学习体会革命的艰辛。充分了解国情,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对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仅是我们学习历史的课堂资源,更是磨砺坚定意志的教育基地,在革命历史灯塔的照耀下,在前辈的指引下,全体教师党员会走出更加自信的脚步,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自觉性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