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系党总支开展纪念7.1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08

外语系系党总支开展纪念7.1主题党日活动


74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外语系党总支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建博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党总支的14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的陈列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并组织了学习讨论,在讨论中党员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


《福建革命史陈列》面积约1800平方米,展出革命文物800多件和历史照片800多幅。陈列采用文物、版面展示与历史场景相结合的形式,配以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全面、生动地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

《解放福建》半景画馆是全国最大的半景画馆,也是福建文化艺术史上的首创。《解放福建》半景画,长80米,高17米,采用无接缝画布绘制战争场景,在180度半圆形视角空间里,结合大型地面塑型和声光电等高科技演示,生动艺术地再现了1949年解放福州、厦门海陆战争的激烈战斗场面,气势磅礴,宏伟壮观,具有强烈的震撼力、感染力和表现力,使观众有亲临其境的感觉。





福建古代文明之光

闽山苍苍,闽海茫茫,福建的历史从幽黯蒙昧的山洞中走来,跨越闽越人驾舟荡歌的古朴岁月,融合了中原移民的智慧与勤劳,步入宋元时期的百业兴旺,万商云集,成为人文蔚起的"海滨邹鲁"。明清时期,郑和、郑成功等海上英雄又纷纷在这里了书写历史的辉煌。本


陈列完整地展示了福建从远古到鸦片战争以前的发展脉络,令人从中感悟到历史深处的文明之光。

必由之路--福建船政与近代、现代中国的改革开放


1866年福建船政在马尾创办,福建船政150多年的不朽功绩和今天马尾的建设成就,都有力地印证了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必由之路——福建船政与近、现代中国改革开放”专题展览分为前言、师夷自强创办船政、格物致知开风气先、创新创业独领风骚、铸舰储才海军摇篮、巡台建治开禁抚番、船政精神发扬光大、海丝扬帆勇立潮头、结束语九大部分。

该展览通过图片与实物,回顾了近现代以来福建船政的光辉历史,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福建在经济建设等领域的成就,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