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27


外语系系党总支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2018516日下午,外语系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观国际影院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 

强大的中国,特别是近五年的成就,十九大报告用文字记录,《厉害了,我的国》是通过影像展示的。电影带来的视听感受,非常令人振奋和骄傲。

让我们一起分享党员们的观影体会: 

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网,中国制造遍全球。这是作为中国人的无上荣耀!也是中国崛起大国担当的体现!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起点!我们要珍惜,我们要继续努力,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火城

《厉害了,我的国》,给了我极大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也使我为国家的强大而由衷的感到骄傲。我们看到,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我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非凡的成就和世界奇迹。作为中建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国家的统一和发展,认真研究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和本质需求,不断努力,奋斗进取,为民族富强、社会进步、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程晓红

影片将我国这5年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磁悬浮列车、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创造出美好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陈无竟

观看电影后有如下几个感受:第一、看到祖国发展迅速,感觉做为中国公民非常有自豪感;第二,看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感觉非常有幸福感;第三,看到祖国科技发展迅速,感觉自己肩负祖国建设的使命,有强烈的使命感;第四,看到国家军事日益强大,感觉有安全感;第五,看到祖国作为一个大国,在国际环境保护方面的担当,感觉自己也应该在环境保护方面要进一步加强责任。  

——林见

《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记录了我国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再次展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与不平凡。电影告诉我们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人人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回归到我们日常工作中,每个人都应该立足本岗位,努力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戴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