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周活动简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52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外语系

第四届职业教育周活动简讯

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文件指示,201857-513日为第四届职业教育周活动时间。外语系认真贯彻和落实学院对活动周的部署,积极计划、筹备和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外语系2018 职业教育周活动。

本次外语系开展的职业教育周活动分成三大块:召开优秀毕业生座谈会、企业专家进校园以及职业教育周开放日等活动。

20180512日上午职业教育周活动开放日期间,外语系全面展示近几年来的职教成果、商务英语和应用英语专业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工学结合以及对外交流服务、技能大赛成绩、丰硕的教科研成果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校园生活。同时,开放专业实训室并邀请老师、同学与家长们前往参观并向他们介绍了我系在职教方面所获得的成绩。此外,向全校和社会开放我系的特色服务“便民翻译服务”提供各种层次的英文翻译和咨询服务。

此次职业教育周活动贯穿了外语系人才培养的精髓,即:以市场需求为风向标,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体现了科学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即:专业理论适度、语言与职业技能并举、知行合一、课征融合的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还展现了科学的办学模式,即: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中高职合作以及本科衔接课程等开放校园活动,进一步让社会了解我系的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效,营造出全社会支持职业教育的氛围。我系将继续努力秉承“船政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职业教育理念,在已有的职业办学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为国家培养更多适应海西经济发展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外语职业人才。

以下为外语系开展职业教育周活动图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