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研室主任英语能力提高班”开班简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2122

开班式由外语系郑莹老师主持,梁华蓉主任首先发言,对第一期的培训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课程和师资安排,鼓励学员多开口,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希望学员的口语交流取得巨大进步。

随着我校对外合作范围和项目的逐步扩大,我校教师出国访学、出国交流的机会逐渐增加。为促使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中青年骨干教师适应这一形势,提升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增强学习意识,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使教师达到能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使用英语流利沟通和交流的目的,经学院批准,外语系联合人事处和教务处共同主办两期“学院教研室主任英语能力提高班”。

首期学院教研室主任英语能力提高班定于6月9至7月8日举办,将由学院人事处、教务处和外语系共同主办,但分工不同,人事处负责培训考勤,教务处负责培训考核工作,外语系主要承担培训任务,负责培训班的组织协调、课程设计、教师安排、课程安排及教学实施,同时协助人事处和教务处完成学员的考勤和考核工作。

6月9日上午,第一期“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研室主任英语能力提高班”开班式如期举行,出席开班式的有:学院副院长陈艳红、人事处处长王丽敏、教务处处长陈朝蔚、外语系主任梁华蓉以及相关英语教师。

 

开班式由外语系郑莹老师主持,梁华蓉主任首先发言,对第一期的培训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课程和师资安排,鼓励学员多开口,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希望学员的口语交流取得巨大进步。

  

陈朝蔚处长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希望大家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此为契机提高英语交流水平,增强出国学习交流的信心和效果,最后强调培训的考核要求。

  

王丽敏处长首先提出今年出国访学人员偏少,希望学员们学好英语,积极争取国外访学或交流的机会,并向学员强调纪律和期待访学报名率。

  

最后,陈艳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国际化发展道路,需要各系部教师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学好英语,提高对外交流水平,为提高学院的国际知名度添砖加瓦。

  

此次英语培训由学院人事处和教务处共同牵头,人事处负责培训考勤,教务处负责培训考核工作,外语系负责培训班的组织协调和课程安排。第一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30个学时,内容包括英语语音语调、口语交际、讲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