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操俱乐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923




学生社团

成立申请本



社团名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


申请时间:20109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二〇一

年九月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生社团

成立申请表

协会名称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

申请时间

20109

申请人

缪传月

创办目的

学习啦啦操、健美操等健身舞蹈,养成良好锻炼习惯,活跃学校的学习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主管部门

体育教研部

挂靠部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活动方式

学习啦啦操、健美操套路,参加啦啦操健美操比赛及校运会开幕表演

拟招规模

40  

是否收费

□   否  □ 标准:0/

社团(协会)章程

见附1

社团简介

见附2

申请人资料

见附3

指导老师

见附4

校社联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1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章程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俱乐部性质:本俱乐部全称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体育组领导下,由教练员以及校内喜爱啦啦操运动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生为基础组成并创建的社团组织。啦啦操原名cheer leading。其中cheer的部分,有振奋精神,提振士气的意思,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啦啦操是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普及性极强,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

第二条俱乐部目的:为啦啦操爱好者培养兴趣平台,调动一切积极因子,提高啦啦操水平,推动全校啦啦操运动的开展,增进校际、院系的交流,促进啦啦操运动的健康发展。

第三条 俱乐部宗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活动,为校园的体育文化做服务。本俱乐部接受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监督,为了严肃本俱乐部纪律,促进俱乐部的发展,特制定本章程。

第四条 俱乐部口号:“以乐之名聚青春少年,以苦之实展勃发精英”。

第五条本俱乐部指导方针是培养爱好啦啦操方面的兴趣。理念是打造一个热爱啦啦操运动的俱乐部,用一颗赤诚的心努力去组建俱乐部,为热爱啦啦操运动者提供一个属于自己兴趣的平台。

第六条 本俱乐部的活动形式是宣传各种与啦啦操有关的知识,开展各种啦啦操教学和交流活动。有计划的组织成员参加学院各项体育文化建设表演、校运会开幕式啦啦操表演以及省内和省外的各种啦啦操比赛。

第七条 本俱乐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第二章  成员

第一条 成员资格:本校在籍在读啦啦操运动有浓厚兴趣的学生均可申请加入。审核成员基本准则:严格遵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守则。拥护并遵守俱乐部章程,并能积极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项活动。

第二条 入会程序:提出入会申请;填写登记表,部长批准考核,缴纳会费。成员享有退会的权利,但中途退会需告知相关负责人且提出申请,并且不退该学年学费,毕业离校者将自动注销。

第三条 本俱乐部部员享有以下相关权利:
1
、享有优先参加本俱乐部的各项培训和竞赛活动。

2、享有经部长考核通过担任俱乐部工作职务。

3、享有使用本俱乐部相关训练器材的权利。

4、在俱乐部换届选举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5、享有对俱乐部工作进行监督、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6、享有优先参加由本俱乐部组织的比赛、训练活动和其他活动的权利。

  1. 第四条 成员的义务

    承认并遵守俱乐部章程,服从部长和副部长领导,维护院啦啦操俱乐部的形象和声誉。

    积极参加本俱乐部的活动,执行俱乐部决议和缴纳学费,并对俱乐部日常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对外积极树立本俱乐部的良好形象,为俱乐部的发展出谋划策。

     向本俱乐部反映意见和建议促进本俱乐部的建设发展。

     认真学习啦啦操相关技巧及理论知识。

     成员应向广大在校学生介绍、宣传啦啦操相关知识,以此促进学院体育文化活动的建设发展。

    提高自身素质,正确处理俱乐部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

第三章  组织机构设置

第一条 本俱乐部设部长一名、负责人一名(如果成员人数过多,可视情况增设负责人),下设各组组长,负责相应组的有关工作。另设决策团,负责社团发展的重大决策,具体实施由部长负责。要切实保障成员的正当权利;实行正确的方针政策,保证俱乐部的活动决议顺利贯彻执行。

第二条负责人:(1)作为部长的助手,协助部长进行各方面工作,包括管理俱乐部的日常事务、协助教练进行啦啦操教学;(2)当部长不在时,副部长必须担负起部长的职责,召开例会和负责安排俱乐部的各项活动,维持啦啦操俱乐部的正常运转;(3)监督各组工作,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4)协助部长处理其他事务。

第三条决策团:由五名理事和部长助理及系部负责人组成,负责本俱乐部的日常事务,做好各项制度的制定,人员考勤,活动通知,会议记录,场地申请,安排活动时间、地点,统筹各项活动程序,活动用品的采购,财务管理等工作。并具体策划每项工作,做出书面计划,交部长,向部长负责。辅助部长、负责人管理成员,负责通知每次会议召开时间地点等。负责管理俱乐部活动资料档案与成员资料档案的整理保存。


第四章会员

第一条 俱乐部的组织形式为决策团监督下的部长负责制。
第二条 院啦啦操俱乐部会员须德才兼备,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组织能力、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积极主动搞好本职工作、并配合俱乐部其他干事的工作;院啦啦操俱乐部会员不许谋求个人私利,不能损害本俱乐部的声誉。

第五章  管理制度

第一条 每学期召开全体成员大会

学期初召开全体大会:新成员作自我介绍,表演交流。部长发言,布置本学期俱乐部日常训练及活动内容。

学期末全体成员大会:决策团作学期工作总结报告,听取各成员提出的要求或意见,对一些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各成员展示本学期学习到的啦啦操技术技巧。

第二条 无特殊原因,不得无故缺席训练及活动,有事须向部长或负责人请假。

第三条 成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内活动,听从安排,私自在规定之外的时间及地点活动的,产生的后果自负。

第四条本俱乐部定期对成员工作表现进行评比,对优秀成员给予表扬等奖励。

第五条卫生保持:每次使用训练场馆后,需要进行场馆的清理,以便于其他俱乐部使用,离开训练场馆前检查电源门窗等。

第六章  经费
第一条 活动经费来源如下:
       1
、院体育组提供的活动经费补贴;

2、成员交纳的学费(/)
       3
、社会赞助;
第七章入部须知
第一条 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
第二条 自觉遵守啦啦操据俱乐部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俱乐部组织的各种活动,关心俱乐部事务,荣辱与共,能按时缴纳会费。
第三条 热爱啦啦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第八章  附     则

第一条 本章程解释归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院啦啦操俱乐部。

第二条 本章程批准之日起实施。



附件2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简介


 啦啦操运动是在音乐的衬托下,通过队员身体动作的完美完成及高超的技能展示,集中体现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并努力追求最高团队荣誉的一项运动。它是体育运动中的一个新兴项目,起源于美国,最初为美式足球呐喊助威的活动发展到现在成为世界范围内的一项体育运动。

 啦啦操自2002引入我国以后,受到青少年前所未有的追捧,更集团队协作、奋发向上、自信热情于一身,代表着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揭开了我国学习啦啦操运动的热潮!啦啦操是一项集健身、娱乐、艺术、表演于一体的体现青春活力、健康向上、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的新兴运动项目,它有益于大学生增强体质,培养大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培养大学生的自信心,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其意志品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

 俱乐部由学院大学生体育运动委员会和学院团委共同监督管理成立的大学生体育社团组织,在体育教研部啦啦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不仅在学院各类大型活动表演中(如学院运动会,学院篮球赛等)表现优秀,获得学院师生一致好评。更在省运会,全国大学生啦啦操比赛,健美操锦标赛中获得佳绩,获得学院领导的重视与肯定!俱乐部也成为同学展现自我风采的一个良好的机会与平台!每年参加俱乐部的同学众多,且与学院其他俱乐部举办联谊活动,有着较大的同学基础,促进了俱乐部良好与长远发展!

 俱乐部以磨砺意志,奋发冲刺,团结拼搏,展现自我的精神为核心,发展为学院最优秀的社团为目标,努力奋斗,成为学院对外展示的一张新名片!







附件3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社团负责人登记表

姓名

林梦怡

性别

民族


(证件彩照)

籍贯

福建

出生年月

98.01.24

政治面貌

团员

学号

163105144

班级职务

心理委员

系部职务

所在系部、班级

建筑工程系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


社团名称

院啦啦操俱乐部    

社团职位

部长

个人手机

15705968769

有无挂科(数目)

1

电子邮箱

1043389954@qq.com

个人简介及工作简介

加入我院院啦啦操俱乐部一年有余,自高中开始学习啦啦操

主要负责:辅助老师提高日常训练效率

在院期间曾受过何种奖励(包含院、系以及学生会内部奖励)

2016年院运会跳高第四名,三级跳第六名

201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类第一名及第三名

获得建筑工程系“优秀好声音”、及院部“优秀心理保健员”

获得2016-2017学年院三等奖奖学金

社团工作

设想

以它丰富的内容、强大的生命力,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发展学生全面的身体素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以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为基础,脚踏实地的训练,代表学校参加各级赛事活动,目的只有一个—— 为学校争光。


注:此表一式两份: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留做存档。


附加4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__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 社团指导老师登记表

社团名称

啦啦操俱乐部

    管理老师     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姓名

林佳丽

民族

性别

政治面貌

中国党员

所在系部

公共教学部

职务/职称

讲师

联系方式

18065168858

聘用时间

2010 9月   日   —   今 年    月   日

指导教师简介

林佳丽,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健美操方向。健美操、啦啦操国家一级裁判,啦啦操国家一级教练。擅长健美操、啦啦操、瑜伽、形体等教学和训练。学院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创始人。多次指导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学生参加省赛和全国赛。其中:2011年单独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第十四届健美操及啦啦操项目,获团体第六名; 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获得第四名;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花球啦啦操第二名、技巧啦啦操第三名;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获得花球啦啦操第四名、技巧啦啦操第五名;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首届高职高专健美操比赛获得全国二等奖。

指导老师签字

               签字:

                             年    月    日

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一式两份: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留做存档。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__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 社团指导老师登记表

社团名称

啦啦操俱乐部

    管理老师     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姓名

王倩

民族

性别

政治面貌

团员

所在系部

公共教学部

职务/职称

教师

联系方式

18059147385

聘用时间

2016 2月   日   —     年    月   日

指导教师简介

 王倩,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健美操,研究生期间多次参加全国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并多次获得一等奖。擅长健美操、啦啦操的教学和训练,多次指导啦啦操俱乐部学生参加省赛和全国赛,2013年指导啦啦操俱乐部参加全国啦啦操联赛(福州站)获得第四名;2014年指导啦啦操俱乐部参加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获得花球啦啦操第四名;2017年指导啦啦操俱乐部参加第二届高职高专健美操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指导老师签字

               签字:

                             年    月    日

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一式两份: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留做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