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分团委开展 “国家安全 挺膺担当”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4-04-14浏览次数:10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激发全院学生的爱国情感,加深青年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明确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 挺膺担当”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各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有关国家安全日的相关活动,组织全班同学集体线上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使同学们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将体会记录下来,通过分享阅读,使同学们悟出新的心得体会,促进大家在学习中共同进步。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的理解体会更加深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此次活动中,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对于充分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有很大好处,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的意识,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培养自己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与能力,拥有民族自豪感,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添瓦。

心得体会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保持忧患意识,防患未然。 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2023通用航空器维修2班 何建豪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我们领悟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久弥坚。国家安全是治国安邦和民生幸福的重要基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先决条件。

 —2023级空中乘务1班 黄晓洲

通过这次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在当今世界,各种安全威胁日益复杂和多样化,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2023级通用航空器维修3班 王  超

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同学都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全体同学的爱国意识和责任感,增强了学生们为民族复兴接力奋斗的责任感。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