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2020040嘉倩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营造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良好育人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2023315在图书馆1213会议室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图一:院长书记在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通用航空产业学院陈常晖院长,苏汉美副书记,以及白锋桥辅导员和庄智群辅导员作为嘉宾,座谈会主要为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同学在校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围绕进入大学后的日常生活、课程学习及个人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增进了解,传递学院的关怀与温暖,营造温馨幸福的校园环境。


图二:院长在向同学们表示关心慰问

座谈会开始,由陈常晖院长、苏汉美书记进行开场词向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学习关怀备至,询问同学们在学校遇到的难题,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彼此分享交流,互帮互助。

图三:同学们在轮流进行自我介绍

开场词结束,少数民族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他们进入大学的感受,提出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难题,交流沟通自己的大学生活,互相介绍自己的家乡,交流自己在校期间,对国家政策、学校关怀、老师帮助等各个方面的感受,并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心得,少数民族同学认真聆听学习,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发言,反响十分热烈,将座谈会慢慢推向高潮。

图四:院长在向同学们提出期望

座谈会最后,陈常辉院长指出,少数民族学生要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强化专业知识与技能,积极主动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和实习锻炼,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负重托、振奋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希望大家通过两年或三年的努力在福建船政交通学院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