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简报(一)

发布者:陈敏秀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686


2020914日至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网络安全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按照学院下发的文件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围绕活动主题,多举措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大力宣传。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布署,制定了《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网络安全管理规定》。通过微信群、QQ、黑板报、宣传栏等途径向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安全文明上网。

二是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辅导员们利用PPT提醒同学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引导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事例,让学生们了解沉迷网络有哪些害处,从而让学生明白怎样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及合理使用网络。告诫学生网瘾的危害、教会如何防范U盘、移动硬盘泄密,简单了解《网络安全法》。


三是网络安全员深入同学开展网络安全普法宣讲活动。网络安全员通过知识互动问答的方式,对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暴力以及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宣传和讲解,介绍了当前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黑客病毒攻击等违法犯罪的客观形势,提示大家要注意网上个人信息保护、注意识别网络谣言,预防网络诈骗,注意互联网终端的安全防护,切实有效保护好自身网络安全。 



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使师生们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掌握了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进一步强化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