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法典,强化法治信仰

发布者:陈敏秀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867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召开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升广大学生的法律素养,强化法治信仰。通用航空产业学院辅导员范声斌、庄智群老师,于915-16日组织我院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辅导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给学生讲解。同时,加上身边的生动案例,使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内容深刻,理论高度,又有容易学习。随后,辅导员还要求学生自觉在法宣平台加强自学,力求学懂,以身作则,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带头学法守法用法,营造浓厚学法校园氛围。

      线下普法学习

 线上学习现场1

线上学习现场2

线上学习现场3

通过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提高大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大学生的法律知识,使得学生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用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