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教师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讲)

发布者:郭雯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784

         828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讲在光明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主流媒体直播开讲。本次微党课由中国矿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5校联合开讲。主要分享高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教学实践、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为主题,突显着奉献者们践行着“坚决听党话,自觉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线学习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十讲。


      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学习微党课。

微党课结束后,广大师生们纷纷热议,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绽放青春之花。


沈培辉教授说:我被热血青年的奉献精神感动了,无数大学生尽自己的力量为防控疫情奉献,他们有的当社区的志愿者,有的积极宣传防控知识、督导防控工作,有的帮防疫一线人员的小孩辅导学习等。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

郭雯老师说: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同年四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旨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身处高校,深感疫情防控工作是高校面临的一场“大课”、“大考”。做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坚决听从学院党委的安排,积极配合学院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两个大局,坚持一边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一边坚持“教书育人”这条主线,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辅导员庄老师感慨到:疫情爆发的时候,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大家心在一起,一起度过难关,太多太多感人的战疫故事,给了我们诸多的温暖。愿一切安好!

王薇娜老师说:回望历史,中华民族几千年生生不息,历经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却从未被打垮,而是不断在磨难中奋起,这正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这是我们攻坚克难向复兴的底蕴和自信。”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无数一线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党员陈敏秀老师说: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广大青年党员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不屈不挠,不怕苦不怕累,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紧密结合。


通过观看这次战“疫”微党课,进一步升华了我院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纷纷表示自己今后在本职岗位上更要有担当和奉献精神,保持党性,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