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的专业及就业面向

发布者:郭雯发布时间:2020-08-17浏览次数:2056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目前共3个专业,分别为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通用航空航务技术专业、空中乘务专业,其中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通用航空航务技术专业为2020年新增专业,均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就业发展前景看好的专业。


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动手能力,熟悉航线维护的航前、航后、短停时的检查、维护与勤务等工作方法及流程,达到从事通用航空器的调试、运行、维护、技术改造与管理等工作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与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设计与管理能力,从事通用航空器(如旋翼机、直升机、特种作业飞机等)维修生产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通用航空公司、机场及航站的机务工程部;通用航空航主机或附件维修单位;通航企业的技术、生产和质量管理部门;相关企业单位机电专业的设计、生产、设备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专业性强、职业成长性好、待遇丰厚。


通用航空航务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通用航空飞行运行组织、航空气象服务、情报资料收集处理、飞行计划制作等基本操作技能,能从事通用航空航务航行管理、飞行签派与航行情报等业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通用航空航务技术与控制、航空情报与航图、机场管制与现场指挥、飞行组织与签派、机场目视助航设施、民航地面特种车辆、航空气象学、空中交通管制、航空器运营与管理、机场应急救援等。

 

就业面向:

 空中领航人员、航空气象工程人员、发动机维修维护人员、系统维修人员、飞行安全人员、机组资源管理人员、通航施工单位技术员、质检员等。就业岗位专业性强、职业前景与成长性好、待遇丰厚。


空中乘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精通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拥有较高的英语水平、沟通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能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适合民用航空事业需求和发展的空乘和空勤人员。

 

 主干课程:

 乘务英语、民航专业英语、机场服务概论、航空客运、航空运输地理、客舱设备操作与管理、客舱安全管理、应急设备及处置等、乘务服务礼仪、餐饮服务等。

 

 职业面向:

 胜任民航空乘务员、地勤相关岗位的管理及业务工作,航空类星级酒店服务或管理人员,商务公关、休闲旅游相关管理及业务等岗位。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