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铁

发布者:郭雯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1463



许铁 ,男,19627月出生,教授,19847月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汽车设计与制造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第七届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09年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主要成员。

主要研究方向:长期从事汽车运用工程、交通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科研业绩:主持完成福建省交通厅、教育厅信息效用下的“福莆宁大都市区交通出行行为规律的研究”、“ 电动教练车的开发”、“无线市话系统在智能公交信息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手机定位技术在交通信息采集、挖掘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福建省高职院校应用工程技术中心建设与管理研究”、 “ 新型交通信息采集模式的应用研究”6厅级科研课题;参与“台湾高等职业教育的课程设置研究”、“ CMP-60/4-A型工业机器人自动磨抛中心”、“ 技能人才职业导向式培训模式标准研究”8省部级课题研究;另主持横项技术服务项目2

学术成果:“基于PSO-SVM的居民出行方式预测模型”等30余篇学术论文在《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World Association of Science Engineering等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及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EI全文收录3。出版《汽车电子研发模式及技术发展概论》专著1。《多功能电子站牌》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第一发明人),《环保型驾校用电动教练车》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第一发明人)

获奖情况:Processing and Analysis of Residents Travel Survey Data Based on Association Rules”获第十届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二等奖;“基于PSO-SVM的居民出行方式预测模型” 获第十一届福建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二等奖;获2013年度福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排名第三)。

学术团体和社会兼职:福建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福建省期刊协会理事;中国公路学会会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

所任课程: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汽车运行材料,汽车概论,汽车新技术,汽车专业英语、汽车维护信息检索内燃机构造,摩托车构造,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实习实训,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实习实训,工程机械内燃机构造与维修,电控柴油机技术,工程机械内燃机构造与维修实习实训,港口专业内燃机构,港口专业内燃机构实习实训,造港口专业英语,工程机械专业英语。





地址:电话: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