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国家公祭日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51


   2023年12月13日为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八十六载光阴可以抚平伤疤,但无法抹去民族的屈辱,国殇已深刻于亿万国人之骨髓。为深切缅怀遇难同胞,激励党员牢记历史、自强不息,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开展“昭昭前事铭国殇  吾辈自强聚党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林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起立默哀三分钟,共同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随后,由陈林带领大家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不能够忘却这段苦难的历史,应当始终铭记于心,并从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

   最后,陈林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的真实影像。纪录片观看过后,党员们纷纷发表观影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将永远铭记这段屈辱历史,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认真学习好专业文化知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生活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笃志近思,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前行。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