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服务之走进公共教学部——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及学科服务介绍

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074


系部服务之走进公共教学部

——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及学科服务介绍


为了扎实推动“系部服务之走进公共教学部——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及学科服务介绍”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努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工作实、服务优”的管理队伍。

2019918日,图书馆陈林副馆长带领图书馆技术部和学科服务团队几位党员同志深入公共教学部,认真倾听师生对图书馆服务的诉求,为老师开展了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使用介绍及学科服务推广宣传讲座,主动发挥图书馆作为学院知识服务中心的功能。

技术部为系部老师主要介绍了数字资源中国知网和万方数据如何进行信息检索分析的方法、中国知网及万方手机APP的功能及使用、部分试用资源的介绍、以及校外访问馆内资源的方法。学科服务小组为系部老师介绍了学科服务的具体内容、文献原文传递的方法及学科服务信息门户网页。同时,现场解答了老师们对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以及老师们对图书馆的建议并做好记录,为图书馆后续的服务提供参考依据。

 此次讲座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并提出图书馆可以继续开展此类有针对性的资源利用讲座在今后的工作中, 图书馆将继续开展下系部的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