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书香船政 建设忠诚公安:福建省公安厅团委"公安青年读书会"、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文化大篷车"读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895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417日,来自福建省公安厅40余名干警走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该院4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公安厅团委"公安青年读书会"与图书馆"文化大篷车"读书共建活动。


活动中我院师生和民警们一起参观了学院校史馆,观看了船政学堂的纪录片,了解了船政文化的渊源。同时来自公安厅的两名民警以及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读书分享,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及民警享受了文化饕餮盛宴。

近年来,高校图书馆资源有效地服务于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也渐渐成为高职教育内涵式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新兴媒体传播渠道的优势,进一步拓展高职院校社会服务,助力全民阅读活动的载体和形式,文化大篷车项目多次与学校、企业、社区、企事业单位联动,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开展近三十场活动,共计走进3个学校、8个社区、5个企事业单位,服务农村、社区居民、青少年人群万余人,办理社会读者借阅证近百张。


福建省公安厅“公安青年读书会”品牌活动,以本部门团刊《读书》为抓手,组织开展以“每天读书半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打造线上线下读书活动阵地,在厅机关内部营造了浓厚的“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学习氛围,有力推动青年民警成长成才、岗位建功。


此次与公安厅团委两个单位的品牌项目在此开展共建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除了当天的现场活动,我馆还为公安厅民警办理社会读者借阅证,为广大在职学历提升的民警提供我院电子资源远程服务平台支持,助力公安厅团委服务广大青年。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依托共建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把各自的品牌活动开展的更好更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