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系部特色活动展示:“倾心船政”航海技术系书画鉴赏活动及书法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666

330号上午,航海技术系组织全系师生及书法爱好者开展了“享阅读书香之美,承百年船政之志”——图书馆第九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航海技术系系部特色活动暨沧浪书社第十九届兰亭杯书法展印展及书法大赛。活动在图书馆一楼自习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轮机工程系主任陈清彬老师、林祥庚老师、航海技术系团总支林杰老师及后勤处老师谢小煌。

本次活动吸引了两百余名同学参与,其中不仅有航海技术系的同学,更吸引了榕城各大高校的书法爱好者参与。本次活动展出了一百五十多幅书画、三十余方印章,及十余幅印册。在开幕式开始时,更是邀请了汉服爱好者来主持本次开幕式。同时,为提高同学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特意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

祥庚老师为本次比赛泼墨表演,一支毛笔在老师手中龙飞凤舞,恭贺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与此同时,茶艺社的同学们将茶艺表现的淋漓尽致,一股茶香伴随墨香萦绕在我们身旁。

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学生书法创作水平、丰富同学们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各系之间书画文化交流。此外,书法展的举办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书法,提高书法艺术水平。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为我院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展示了我校师生风采,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法氛围,激发了师生热爱书法、练习书法的兴趣,在校园掀起了新一轮书法的热潮,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书法特色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