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船政文化 传承工匠精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文化大篷车2018暑期三下乡活动走进仙游

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043

76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教育关爱服务团2018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在莆田仙游华侨中学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当天,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现场为援建的仙游团县委青少年爱心图书角授牌,并捐赠价值三万元新书及爱心漂流图书,仙游团县委书记陈丽君代表团县委接受了爱心图书角牌匾和捐赠的书籍;图书馆党员干部与仙游华侨中学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并赠送生活用品文化大篷车特邀阅读推广大使优秀校友、福建电视台主持人陈朱海,现场讲述了个人励志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向上、向善、好好学习、健康生活。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图书馆馆长陈家越亲自带队,围绕“弘扬船政文化  传承工匠精神”的主题开展。该服务队带着我院师生的爱心,在仙游开展为期一周的活动,将满满的暖意传递到仙游市民中。活动期间走进仙游华侨中学、仙游洪桥社区、赖店镇、天材古典工艺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船政文化校史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真人图书、书书置换、走村入户教育帮扶等一系列教育关爱服务活动以及我院招生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福建省社区教育示范品牌项目——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文化大篷车项目,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充分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以传承船政文化为己任,弘扬船政学堂的职业教育理念,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有船政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为广大市民服务,让广大市民知道船政、了解船政、走进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