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船政文化 争当小小工匠:图书馆文化大篷车携手福建电视台小记者走进船政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628

弘扬船政文化 传承工匠精神。69日下午,我院图书馆迎来一波小客人,他们是来自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小记者。图书馆学生馆员联合会的同学带着小记者们参观了我院图书馆、校史馆,并一同观看了读书月获奖节目《湘江夜话》,同学们的讲解得到福建电视台主持人小乔老师的肯定,小乔老师也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指导,使同学们受益非浅,接着小记者们来到航海系大型航海驾驶体验仓进行了模拟驾驶体验,并学习如何打水手结。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团的孩子们,还特意为我馆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捐赠了爱心图书。

图书馆文化大篷车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优势,以传承船政文化为己任,弘扬船政学堂的职业教育理念,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服务,希望通过一系列职教服务体验,让船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打造有船政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助力省级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