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届“品味书香船政 传承工匠精神”读书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439

    4月25日下午,我院隆重举行“品味书香船政 传承工匠精神”第八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等应邀参加了开幕活动。

    开幕式上,图书馆馆长做了精彩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为图书馆学生馆员联合会“爱心大使”颁奖。开幕仪式后,我馆开展了“走进船政学堂  品味船政文化——我心中的船政”活动决赛。该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展开,深入到学院各系部,共计近200个班级,近万名同学参与。各系部分赛场采用多种活动形式,最终,六组选手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当天的决赛,参赛选手以相声、音诗画、话剧表演、三簧等表演形式,讲述心中的船政故事,最终交通经济系的音诗画《继往开来寻根追梦》和航海技术系的三簧《船政之阳  永放光芒》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读书月期间,图书馆还将开展阅读沙龙《书香船政阅读阅美》——共读船政文化书籍的阅读交流活动;读写修炼季  与CNKI一起成长 研学打卡;《图书馆邀您讲校史》——校史馆讲解员大赛;通过镜头记录船政人的美丽瞬间,展现船政风采的《魅力船政 映像青春》等活动。我馆希望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让我院师生更加深入了解船政的历史文化,将百年船政精神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