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校史馆讲解员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631

 12月6日,图书馆邀您讲校史——校史馆讲解员大赛落下帷幕。我院道工系王心金书记、思政部赵黎主任、外语系陈玮老师、图书馆领导以及系部学生代表,近百人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历时两个多月,我馆在赛前邀请专业导师,先后开展了多场参赛选手的礼仪、语言及船政历史的内涵培训。指导老师通过轻松诙谐的授课风格、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形象到位的示范,不仅使选手的自我形象和内涵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也使他们在今后的讲解中更加自信、沉稳,可谓收获良多。

 经过几轮的培训、选拔,有7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校史馆场景必选题、校史馆场景自选题三个环节进行现场讲解展示,评委从参赛选手个人形象、礼仪、讲解、语言、船政文化内涵理解等方面进行考核。最终来自17级装饰2班的伍才华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校史馆记载了船政一百多年的辉煌历史,引导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积极向上、奋发图强。我馆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比赛,让我院师生更加深入了解船政的历史文化,将百年船政精神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