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 文化大篷车走进福州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7-05-20浏览次数:633

4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文化大篷车第六届 “书韵满校园  知识助远航” 读书月特别活动——走进福州市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孩子们利用自己闲置的图书参与书礼置换爱心活动,换取爱心卡成为文化大篷车爱心成员。还可参加书书置换,将闲置图书进行交换阅读。此次活动收集的图书将用于图书馆文化大篷车后期开展的阅读活动,以及帮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现场还展出了《在记忆中盛开》中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系列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是“文化大篷车”项目首次开展社区服务活动,历时2个多月,包含方寸世界蕴书情  巧手创意满书香——书签设计比赛、多彩青春 诗意校园——经典诵读大赛、阅行 悦分享——图书馆真人图书阅读、《在记忆中盛开》中国濒危野生动植物图片展等,活动共计收到书签设计作品近百份,经典诵读作品35份,得到了两个学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的参与。

近年来,服务社会已成为高职教育内涵式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我馆文化大篷车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优势,立足职教,搞好服务,在职教服务的道路上在不断的探索,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市民服务。

未来该项目将走进更多的小学、社区、部队、企业,期望以此建立福建船政交通学院图书馆“文化大篷车”项目活动品牌,让文化传播形式更加多样,同时利用图书馆资源优势,创新阅读推广模式,开创图书馆服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