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发布时间:2009-05-05浏览次数:461

根据学院闽交院学组办[2009]7号文件的精神,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430日上午,支部在图书馆办公室以“科学发展、四求先行”为主题,以“建设示范性院校,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为实践载体,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讨论会。

讨论会上,党员们在前段理论学习培训,细致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图书馆的工作特点就“如何突出学院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的优势,全面提高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示范性院校如何建设,我能为示范性院校做些什么”畅所欲言,积极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1.当前,图书馆面临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任务繁重,压力重重,图书馆全体人员应清醒认识到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既冷静地看到图书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同时也要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应把示范性院校建设看作图书馆难得的发展机遇,抓住时机,努力奋斗,求得更好的发展。支部在这一建设过程中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全体馆员,迎难而上,努力把我院图书馆建设成为与福建省交通发展和学校教科研相适应的多功能的图书文献信息保障中心,并争取达到全国同类院校的一流水平。

2.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图书馆发展大局,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要有长远的眼光和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要突出交通行业特色,深入挖掘示范性建设内涵,加强宣传和推广工作,大幅提高现有各类文献资源的利用率,努力推动图书馆的全面建设。又好又快、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3.应清醒认识到当前图书馆在发展中存在的诸多困难,增强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图书馆发展必须依靠每个馆员的辛勤工作,不懈努力。要以人为本,从我做起,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业务能力,从而提高图书馆的整体服务能力,进一步缓解图书馆当前存在的工作人员专业结构不合理,图书馆整体服务水平偏低无法提供高层次服务的困难局面。

4、要加强软件建设。要以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活动为载体,进一步破除陈旧观念、着力强化岗位意识、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添砖加瓦。

5.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突破思想定势的桎梏,解放思想求先行,以人为本求先行,好字当头求先行,持续运作求先行,踏踏实实地推动图书馆的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0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