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1-06-20浏览次数:386

2011年,图书馆直属支部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去年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第十二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突出重点抓党建、关注民生抓党建”的工作要求,紧密配合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先进高校”的创建工作,围绕学院固化、深化、推广示范性建设成果的工作中心,为服务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进一步开拓创新,踏实工作,争取新的更大的进步。

1.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创建工作。今年支部将按照院党委的部署,结合自身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定期学习制度,认真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明确学习内容,认真科学地制定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努力改进学习方法,尽量使政治理论的学习能生动活泼,形式多样,能达到更理想的效果。做到学习实践活动与正常的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2.进一步完善个人自学制度。结合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适当地规定自学内容并突出党史学习,督促每位党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做好读书笔记、学习心得,并定期交流心得体会。做到:互相促进,互相提高。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贯穿于每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中。

3.继续做好宣传工作,以构建文明和谐校园为目标,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学院宣传阵地的作用。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先进文化的同时,利用馆内宣传栏定期出版宣传专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我党建党90年来的丰功伟绩,宣传学院当前的主要工作精神,激励师生员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

4.2011年是图书馆搬进新馆后逐渐步入正规的一年,各项建设任务还很烦重。图书馆支部继续以争创省级“巾帼文明岗”为载体,不断地深化创建内涵,拓展创建空间,狠抓窗口建设,狠抓服务质量,狠抓工作效率。要求每个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馆工作人员讲奉献、讲团结、讲创新,爱岗敬业,文明礼貌、热情服务,努力提高执行力,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能力。争取在2011年的争创工作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5.根据学院党委争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的相关要求,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推进学院“十大工程”,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努力搞好支部的各项建设。在支部的组织建设方面,馆里面有四个同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定期汇报了他们的思想情况,现一人被列为发展对象,二人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2011年,我们支部要加大培养力度,加强对积极上进的年青人的教育引导,多与他们交流思想,多给他们压担子,鼓励他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保质保量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工作。此外,在日常工作中,支部要加强党员教育、提高管理水平,落实党员经常性教育制度,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的效果,切实关心有困难的党员,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6.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并开展好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活动的同志精神,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宗旨、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今后的奋斗目标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并结合支部特点,突出开展一系列以“激扬青春跟党走”为主题的活动,如红色歌曲大合唱、征文比赛以及书画摄影作品展等。以弘扬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形成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7.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根据中共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图书馆具体工作实际,积极发动馆内干部职工踊跃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并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图书馆文明服务窗口的一项重要工作,以提高图书馆整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8.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以加强党内监督为重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致力营造清正廉明的党风政风环境。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加强党员同志的职业道德建设,倡导“崇廉修德,以德正己”。学习党章党纪条规,开展示范和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廉洁务实的意识。争当廉洁从政的个人,廉洁从政家庭与廉洁从政支部。

9.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按照省教育厅新修订的《福建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制度》、《福建省高校防止宗教渗透工作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监督检查。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即“四个能力”建设),制定季度排查工作制度。同时结合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学院的“平安校园”和“平安先行学校” 创建工作,为构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二○一一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