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优·美”教学工作坊集体备课活动(八)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切实发挥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高效课堂。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八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优·美”教学工作坊集体备课活动。活动围绕本课程的第七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进行教学研究。本次集体备课由栾静老师担任主讲,连万桂老师做片段教学展示。


 

1  栾静老师在主讲第七章教学内容


栾静老师通过分析教材把第七章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专章部署,有其内在的逻辑考量,具有显著的战略性、紧迫性和现实针对性。她从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关系入手,分别阐释了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的重大现实意义以及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内涵、意义,让大家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逻辑所在。同时,她对教学重难点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教学实施建议。

连万桂老师就《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教学内容展开片段教学展示。他立足学生学情出发,深挖新闻时事等要素,精准对标教材知识内容。随后,其他老师就本章节存在的疑惑开展了热烈交流讨论。


 

2  连万桂老师在进行第七章片段教学展示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始觉左右为师。这次集体备课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交流,真正增强了教师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提升、在研究中成长的意识。相信未来,老师们在携手共进的同时,必将精进于行,提升自我,行稳致远。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