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优·美” 教学工作坊集体备课活动(七)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为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增进教师间教学交流,2024年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七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优·美”教学工作坊集体备课活动

备课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六章《推动高质量发展》展开。洪凌艳老师担任教学设计主讲,张玉祥老师与袁颖婷老师分别做片段教学。

首先,洪凌艳老师从2024年“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为切入点,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原则、制度基础、战略基点、必然要求四个方面展开教学设计,整个讲述逻辑清晰,学情分析到位,教学目标明确,重点难点突出,教学方法多样、案例丰富鲜活,为开展本章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1  洪凌艳老师主讲第六章教学设计


其次,张玉祥老师、袁颖婷老师分别针对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和“绿色、协调、开放、共享发展”两个主题展开片段教学展示。两位老师理论功底深厚,他们从不同角度,融入典型案例生动解读了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开拓了教学思路。


 

2 张玉祥老师片段教学


 

3 袁颖婷老师片段教学


最后,与会老师围绕本章内容畅所欲言,同时结合课堂实际教学的经验、创新点与困惑展开深入交流。本次集备活动充分发挥了集体智慧,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