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政青年求是社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53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船政青年求是社开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特级英雄黄继光》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以抗美援朝战争的上甘岭战役为背景,讲述了黄继光等战士为了战争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完成舍身堵枪口的壮举。观影过程中,社团成员被影片中的黄继光等战士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深深震撼。观影结束后,社团成员纷纷表示,要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观影心得:

船政青年求是社刘丽芸

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先进人物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我感悟到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只要心怀信念、勇往直前,就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这些先进事迹对我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进步都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在个人层面,我学会了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同时,我也意识到了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我们应该在追求个人梦想的同时,积极为社会做出贡献。在国家层面,先进事迹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和奋斗力量,激励着我们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总之,这次学习先进事迹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将积极关注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船政青年求是社黄孟浩

看完这部电影,我心中涌动着复杂的情感,既有对历史的敬畏,又有对英雄的敬仰。这部电影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艰辛与英勇,也让我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认识到一个民族的延续,要的是一代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一代一代人的挺身而出。如今的新时代,我要将自己融入时代的潮流中,用青春作为前行的动力,知识作为在时代中披荆斩棘的利剑,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船政青年求是社吴炀其

在观看电影之前,我根本无法想象以前中国的艰辛。看完电影后我才明白原来是先辈们用那弱小的血肉身躯和钢铁意识为我们铸就下了一道又一道坚硬的城墙,帮我们造就了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如果不是当时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奔赴战场,英勇杀敌,报效祖国,为国家创造出和平的发展条件,或许就是祖国的下一代或者接下来好几代即将面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残酷环境!新时代的人们之所以觉得生活安逸,人民幸福,远离战争,是因为祖国边境有一群可爱的人在守护着我们,守卫国家,他们为了祖国国土完整,不顾安危,不怕辛苦,镇守边疆,维护国家和平。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