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优·美”教学工作坊集体备课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68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教研室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优·美”教学工作坊集体备课活动

集体备课首先由林佳梅老师进行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教学设计,帮助老师从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全面系统 把握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从分析教材结构、本章定位、学情分析、章节结构逻辑、教学重难点和教学目标、教学实践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设计,阐明了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根本的价值立场;并遵循“为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是什么、怎样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的递进逻辑进行教学,引导学生掌握人民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的理论基础,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要根本政治立场;理解站好人民立场就是要坚持做到人民至上,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把人民作为党的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深刻认同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的价值立场,把对人民的情感化为实际行为,将自身所学奉献人民、为广大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栾静老师以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围绕党的使命与初心、党人民的血肉联,以及热爱人民、重人民等方面进行片段教学展示。

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语言流畅导入新颖案例鲜活、清晰重点出,为我们上好思政课提供好的示


 

最后,会老师们围绕备课主展开了热烈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侯西安教授和郭建彪教授从教学设计节、教学案例选取、课授课技巧等方面对集体备课活动出了宝贵,并对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的一些理论困惑进行了深

备课活动分发了集体智慧,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起到了重要作到了全练兵、共同进的目标。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