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1学期“优·美”教学工作坊 开展“形势与政策”教研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10

20239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图书馆1101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优·美”教学工作坊第四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形势与政策专题四世界变乱交织中国笃行担当”展开,陈谊老师主讲石要武和陈艺老师进行无生片段教学,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这是首次全员参与的教研活动。

陈谊老师从全面认识变革和动荡两种趋势持续演进、团结与分裂两种取向相互激荡的世界图景出发,让学生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以因势而谋、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胸怀天下、引领时代的大国担当,持续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破解难题的良方、凝聚团结合作的力量。

陈谊老师负责主讲


陈艺老师和石要武老师分别就全球文化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进行了片段教学展示

 陈艺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石要武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最后,教研室其他老师也就本节教学重难点的突破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各位教师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切实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质量。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