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1学期“优·美”教学工作坊 开展“形势与政策”教研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88

20239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优·美”教学工作坊第三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形势与政策专题三“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展开,由张丽珠老师主讲张罗丹和连万桂老师进行无生片段教学,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这是首次全员参与的教研活动。

张丽珠老师通过设计学习通问题、设置课堂活动、环环相扣的互动提问导入,从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贯穿这一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出发,通过教学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当前,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不断增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非常重要。

张丽珠老师负责主讲


张罗丹老师和连万桂老师分别围绕“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愈加重要”知识点进行了无生片段教学。



张罗丹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连万桂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最后,教研室其他老师也就本节教学重难点的突破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各位教师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切实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质量。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