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1学期“优·美”教学工作坊 开展“形势与政策”教研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6

9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了“优·美”教学工作坊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围绕专题二“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由陈雨清老师主讲,石莎老师与王辉老师进行了片段教学。

陈雨清老师就历史悠久缔造中华文化、培根铸魂推动文化繁荣、笃定前行建设现代文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时代文化使命。对本专题的逻辑结构和教学设计做了详细的分享和介绍结合船政文化贯穿中华传统文化的五个特性,引用逃出大英博物馆》、村超”等当前社会热点文化大事件作为教学案例分享授课创意,极大的丰富了该主题的备课内容。 

 


陈雨清老师负责主讲


随后石莎老师和王辉老师分别就中华文明的和平性坚定文化自信部分进行了片段教学两位老师的片段教学为该章节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拓展了教学思路

石莎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王辉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备课组老师通过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方式,加深了对教材的分析理解,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