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2024-1学期“优·美”教学工作坊 开展“形势与政策”教研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00

20238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图书馆1101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优·美”教学工作坊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形势与政策专题一“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展开,由严兵老师主讲蓝素琼和连万桂老师进行无生片段教学,全体马院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这是首次全员参与的教研活动。

 

严兵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和实践伟力,以及贯穿这一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出发,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这一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严兵老师综合运用案例法、讨论法、提问法、视频法等多种教学方法,组织学生积极思考,层层递进探究进而得出结论,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


   

 严兵老师负责主讲

 

蓝素琼老师和连万桂老师分别围绕“人民至上是根本的价值导向”和“彰显实践伟力”两个知识点进行了无生片段教学。

    


 

蓝素琼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连万桂老师进行片段教学




最后,教研室其他老师也就本节教学重难点的突破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各位教师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切实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质量。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