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2024-1“优•美”教学工作坊 《就业指导》教研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质量,做好毕业班就业指导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6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在图书馆3楼开展2023-2024-1学期《就业指导》暑期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由教研主任薛靖老师主持,全体专兼职任课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首先由庄建花老师对第一讲《就业概述》和第二讲《就业流程》两个章节的内容分别从课程设计、开课情况及教学管理要求等方面同大家做了全面的解读。

    接着,程荟老师就其中“就业程序”这部分内容进行了示范教学。

随后,参会教师们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本课程教学活动,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交流与探讨。特别是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现状及大学生就业心理,应如何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采用现实案例及有效教学方法,做了各自的经验分享和交流。

最后,薛靖老师强调:就业指导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实用性和时效性。要求大家备课要备学生、备当前就业形势,备最新政策信息等,做到先知先觉,方能指导有方。

本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指导课的教学任务和要求,为我校就业指导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授课技巧搭建了有效平台,对于进一步提高学院就业指导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加快就业指导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