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2024-1“优·美”教学工作坊《就业指导》教研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95

        7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与创业教研室按计划,在图书馆3楼党建馆举办了专题六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就业与创业教研室主任薛靖老师主持,由老师陈艺主讲,其他讲授本课的专兼职教师共同参与,本次备课主题为“专题六实践课——模拟面试”。

  求职者在求职应聘的过程中一般都会经历投简历—笔试—面试三个步骤,其中面试是具有决定意义的一环,也是难度最大的一环。在面试中,如果发挥出色,可以弥补先前笔试或是其他条件,如学历、专业上的一些不足。本专题通过实践方式以3人一组开展模拟面试角色扮演,通过扮演面试官和面试者的不同角色,让学生在模拟面试过程中,了解面试的环节、技巧。


陈艺老师的讲述条例清晰、层级分明,内容设计合理,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获得在场教师们的广泛认同。


紧接着在场所有老师共同参与的教学讨论环节,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在实践教学中的心得体会和教学经验,共同探讨教学实践内容,优化教学环节设置。

本次集体备课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教师们在讨论中互相启发教学灵感,在思想碰撞中增进教学质量,有助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教师团队的凝聚力。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