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2023-1“优·美”教学工作坊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98

   为全面上好本学期就业指导课程,增强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更好的适应用人单位的需要,提高就业质量,629日,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组织开展了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简历是求职过程中的敲门砖,优秀的简历能够很大程度地增加面试的机会。本次教研活动围绕《第四讲 求职设计》进行集体备课,深入探讨如何通过教学引导,帮助学生迅速掌握制作“金简历”的技巧,提高学生简历的“含金量”。集体备课会上,主备课教师林铖老师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指出一份好的简历可以为求职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竞争优势。她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的具体步骤和技巧,包括简历的结构、格式、内容、语言、排版等方面。她还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指出学生在简历制作和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应对措施,指出最好的简历应该具备简明扼要、重点突出、适度发挥、真实可信等特点。

随后,王智杰老师进行了片段教学展示,他展示了丰富的课程形式,通过小组交流互动环节和实践体验内容,增强了课程的吸引力和实用性,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

此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就业指导课程的体系和授课内容,增进了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促进了教师授课水平的提高,为增强学生就业意识,促进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