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给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235


202391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为同学们讲授《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的“形势与政策”课。

陈艳红副院长以《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为主题,从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等方面,阐释了当代大学生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明自觉,守住根脉,传承发展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从历史文化中增强智慧营养、增强前进动力。

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文明的探源、传承和创新,多次指出“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我们要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调“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文化是学校得以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高等学校办学思想、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源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关系到所培养的人才的价值取向,渗透到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过程之中。

课后,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日后的学习与发展提出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到以后的学习当中,决心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在学习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用奋斗来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人生,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本期编排:张罗丹   本期审核:邓上清   本期终审: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