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我革命 永葆活力 看百年党史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25

百年华诞,砥砺前行。船政交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不断创新学习组织方式,深化学院 “四史学习,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四个自信,提高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近日,充分发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在全院学生中的先进模范优势,组织读书社同学,开展从自我革命永葆活力看百年党史的学习教育分享活动。

活动从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由小到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的中开始。通过文案、视频、个人发言等方式,再现八七会议、遵义会议等党依靠自身纠正错误的典型事件,学生们了解到百年党史,也是党不断解决自身突出问题,不断实现自我重塑的非凡历史;进而明确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优势;感悟到面对新征程中的任务使命和困难挑战,党必须始终不断深化自我革命。

活动在讨论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分享参与的思政课活动,热烈有趣,提升了对党的认识,更从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要从自身做起,以更好的精气神把自己锻造成为优秀的船政学子,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期编排:连万桂   本期审核:陈清舜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