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社】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时期取得的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的成员学好四史,深刻地认识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玉祥老师应邀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的成员作从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时期取得的成就的专题讲座。 

首先,张玉祥老师从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时期是指哪个阶段引发大家的思考,带领大家回顾了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的历史。其次,后深入阐述了社会主义探索时期取得的成就。主要从工业和国民经济体系、文化、医疗、国防科技的发展以及国际地位的提高等方面进行分析,最后,他强调同学们需要用正确的历史观评价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时期的历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两个不能否定的观点,以正确认识这个时期的成就。

      接下来讲座的主题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第四个历史时期——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奋进新时代展开。

      通过丰富的案例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向学生了呈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如何谋篇布局,推动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引导学生明确党百年辉煌之所以创造奇迹,源于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这几条基本经验。

     此次活动,不仅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的成员更加充分地理解了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而且更好地能够引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社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读书社   本期编排:连万桂   本期审核:陈清舜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