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 2021-2022第二学期第三次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982

为进一步学习毛泽东思想,深入理解毛泽东诗词与毛泽东思想的关系,把握毛泽东思想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于近日,开展了以“从毛泽东诗词中透视毛泽东思想”为主题的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林佳梅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毛泽东诗词中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解析透视毛泽东诗词与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关系。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而今迈步从头越”,再到“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毛泽东的诗词既渲染了紧张的战争场面,也渲染了激烈雄壮的革命气势,更表达了他英勇的革命斗争精神。

从中,同学们更是进一步领悟到毛泽东不同时期的诗词中所折射出毛泽东思想发展的历史脉络。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毛泽东诗词的理解,并从毛泽东诗词中感悟到更多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也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毛泽东思想对于中国革命和建设所产生的重要作用,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学习毛泽东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更好地进行“四史”的学习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本期编排:连万桂   本期审核:陈清舜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