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51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改善教学方法,提高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效果,更精准地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918午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第一次集体备课,备课邀请了李想老师主讲,学院部分专、兼职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李想老师首先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基本框架,针对课程标准的新要求分析梳理教学内容,结合具体知识点,重点呈现如何将课程思政质量精神安全精神等与职教学体系相融合,让职课堂成为铸魂育人的场景。其次,她就“认识自我”和“探索兴趣”两个专题进行了详细的教学示范,为大家梳理了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设计、典型案例、课堂活动组织等教学细节。

 

最后在场教师分别针对“用什么方法让00后学生爱上职“如何提升课程所需具备的知识与能力”等不同议题展开积极的思维碰撞和交流加深对课程与教学的总结与反思。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授课教师明确了授课的基本要求和内容,直观体验了授课技巧,促进了彼此交流,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和课堂教学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