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引进人才手把手教你申报课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师资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409

本学期开学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动“师资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以新进教师座谈会、集中培训、“一对一”结对帮扶和学术讲座等方式,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以师资队伍素质的提升推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高质量发展。

近日,为了交流学习科研工作经验和进一步提升全体思政教师科研素养,高层次引进人才张玉祥副教授为马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撰写课题申请书》的学术讲座。张玉祥老师从认识申请书、选题、论证、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经费概算、有关技巧等六个方面,对课题申报的不同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课题名称选择、研究对象及论证框架构建、学术及应用价值评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特别是对文献综述撰写、文章创新性及重难点解读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向大家展示了课题申报过程中关键性内容的剖析和撰写。讲座在张玉祥老师深入浅出分析和毫无保留的解答中顺利完成。





    张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对科研的独到见解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有的放矢的写好一份课题申报书以及申报课题有了更深远的认识,今后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