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239

近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师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宜大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并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学活动;各教研室汇报了双高建设项目任务推进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会议还围绕新学期各项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宜大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首先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院要组织思政课教师继续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办好思政课。思政教师需对标“六个要求”,努力做到信念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在思政课堂坚持“八个统一”,引导学生理性分析现实问题,辨明是非,提升境界、涵养正气,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在上学期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中,思政课教师全情投入、锐意改革,教学效果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多措并举在思政课建设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有关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实时掌握师生思想工作动态,落实落细各个工作环节,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