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喜获2020年学院“先进教研室”表彰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999

202097日,在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公布的《关于2020年学院“先进教研室”遴选结果的公示》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脱颖而出,成为全校拟获表彰的六个教研室之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以下简称概论教研室)目前由六位思政课专职教师组成,其中双肩挑教师1名,均为中共党员,所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2018年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研室成员学历层次较高,绝大部分拥有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职称层次较为合理,主要承担全校公共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学研究任务,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近五年来,教研室教师荣获学院优秀教师称号的达到了7人次,主持省级、校级和行业等不同级别课题十二项;教研室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和指导学生竞赛获得佳绩,其中,教师参加各项省级比赛获得二等奖4人次,三等奖2人次,教研室教师指导学生参赛获得2017年全省“一马当先”比赛高职组团体第一名和两个个人三等奖、2018年和2019年连续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一等奖。202071日,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成功获准2020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育立项,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近五年来,概论教研室紧紧围绕学院的工作重点,积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保障作用,在教研室建设管理、专业和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方面成效卓著。

站在新的起点上,概论教研室作为学校的基层教学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有责任也有信心进一步推进教研室建设,形成教研室工作的合力,持续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保障作用,“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院“双高”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洪凌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