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749

 

为庆祝第99个建党节,思政部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包含2大议程:一是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二是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系列报道感悟。围绕两大主题,一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讨论中,支部书记严兵老师首先说到:“今天是我们的党99岁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举办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活动,我想讲讲身边的抗疫的先进个人,那就是洪凌艳老师,她身为《概论》教研室主任,积极响应学院部署,整合各类教学资源,完成了《概论》课程的平台建设,坚持思政课学习和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概论课教学,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她乐于助人,学识广博,每当我遇到网络平台上的问题就向她求教,她总是热心地给予帮助,让我非常感动。现在她又主持《概论》课的精品课程建设,带领着一班党员教师刻苦攻关。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无怨无悔、呕心沥血全身心付出的情怀,很骄傲我们第一支部拥有这么出色的成员,我觉得我们都要向她看齐。”

总支书记赵黎主任说:“在这学期的思政实践月中,我们思修课老师指导学生进行战疫感悟的微视频拍摄,同学们从央视找素材进行编辑,在家乡开展复工复产情况的拍摄,录制自己在家里进行锻炼和为父母减轻家庭工作压力的劳动视频,撰写视频稿件,微视频拍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分享同学们拍摄和编辑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最多的,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民主的真实性,感受到这场人民战争中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感受到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政课中,我们要更好地运用这些强有力的战疫故事,教学手段,让学生们在教学实践中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国精神。”

林佳梅副主任的战疫故事赞扬的是我们一支部的好支书严兵老师,她说:“严兵老师在疫情期间认认真真备课、上好每一堂课,并认真回答学生的每个问题,从不厌烦;作为支部书记并积极抓好支部建设,带领支部成为省级样板支部,并按照省级样板支部的标准建抓支部建设,真的是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预备党员李春香老师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说:“回顾前段我们攻克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生动画面,以及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带领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的最美逆行和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些抗疫画面和学习对我这个预备党员来说,是一次深刻和生动的党性的教育。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和新党员,我应该向所有优秀党员学习,向抗疫英雄学习,以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以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人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四个自信。”

其他各位老师也都积极发表感言,表示要把战疫故事更好地融入概论课教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第二个议题是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感悟。8位党员均结合学习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深刻领悟。

栾静老师说:“从报道中,我们不仅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工作的点滴,更激发我们工作的信心和热情。一心为民谋幸福,脚踏实地谋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体现强烈的责任担当,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要将这种理念贯穿在平时的教学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有感情地传递给学生。”

刘丽萍老师说:“作为一名概论课教师,要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应对《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加强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领航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在福建工作奋斗长达17年半时间,对八闽儿女怀有的深厚感情,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进行了孜孜不倦和较为全面的探索,这些丰硕的探索成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奠定了深厚的实践基础和理论基础,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逻辑,实际逻辑和理论逻辑。”

洪凌艳老师说:“《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重要范本和生动教材。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期间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展现了他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彰显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党员,我们也要在思政教育岗位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大刀阔斧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思政课创新改革,为新福建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最后主持人黄晋京老师总结:“接下去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指示与指导精神:一要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感情细学深思,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三要大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品德和为民情怀优良作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浓厚氛围,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思政部  黄晋京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