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与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党支部赴三明建宁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824

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到实处,2021年5月14日至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奕、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社团学生代表共赴三明建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暨“第一党支部和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党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第一站首先来到“中国建莲文化馆”,据悉,建宁是贡莲之乡,种植莲花的历史悠久。在五代梁龙德初(公元921年),在金饶山报国寺前的池塘里已有白莲,而这便开启了建莲的历史。建宁县志记载:“建宁秀山丽水,玉润流馨,季泉道道,十里蒸菖,极为旖旎。” 千百年来,莲文化几经传承、历练、蜕变,焕发出别样的光彩与魅力。支部党员们在“建莲文化馆”里品读周敦颐、李商隐、杨万里、苏轼、李清照等历代诗人描写荷花的诗句,充分享受“莲文化”的内涵与魅力。学习莲文化不仅仅是学习莲花的文化,还是学习廉洁的文化。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长效化沟通机制,共建支部廉政文化。

活动第二站前往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周恩来旧居参观学习。福建省建宁县是原21个中央苏区县之一,是红军第一次反围剿后的筹粮之地,第二次反围剿的完胜之地,第三次反围剿的决策之地,第四次反围剿的指挥中心,第五次反围剿的重要战场。在纪念馆内,建有红一方面军领导机关旧址、中央苏区反“围剿”陈列馆、《红军颂》铜雕群、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馆等,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那段血与火交融的历史征程。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全体师生代表仿佛置身当年的战场中,不时地在展品面前驻足留影,仔细观看馆内相关文字资料和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在纪念园内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地再次表达对党的庄严承诺。

本次共建研学活动既严肃又活泼,在满满的活动行程中让师生代表收获满满。新时代下,我们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长征,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承担着民富国强的使命。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本期编排:连万桂   本期审核:陈清舜   本期终审:马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