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同上思政课 船政师生赞英雄 ——思政部第一党支部观看复学第一讲纪实

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735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复课行动,430日晚7点半,船政论坛邀请了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党支部书记,副教授,主任医师钱欣同志开播以“致敬抗疫英雄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复学第一讲,和船政师生隔空进行了一场干货满满、生动感人的交流。思政部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八位党员在QQ群同屏全程观看了访谈。

 

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屏观看截图

 

第一党支部成员在QQ群讨论截图

 

钱欣主任在援鄂期间是国家紧急医疗医学救援(福建)队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领队,曾担任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副院长,他用亲身经历向船政师生介绍了他率领的救援队在武汉战斗的日日夜夜,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向死而生,用他们的大爱、信念、坚守和奉献,为武汉人民构筑起了生命和健康的防线。

随着访谈的深入,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至深,激起了第一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的讨论热情,大家边观看边发表热烈的感言。思政部总支书记赵黎老师表示:聆听对钱欣医生的访谈,深刻感受到大疫面前的英雄无畏。在福建最美逆行者身上,我们深刻感受到那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感受到共产党员以人民为中心的无私、崇高、奉献的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日夜奋战,舍生忘死,关爱病人,不辱使命,凝聚起了一往无前的中国精神,让爱在方舱医院、在武汉人民心中流淌。这次战疫斗争中最大的功臣,他们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这些伟大的逆行者为榜样,与广大学生一起投入复学防疫的战斗中,把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向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思政部党总支书记赵黎老师

 

第一党支部书记严兵老师说:这一次对最美逆行者的代表钱欣医生的访谈让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这群援鄂英雄的人性光辉,他们心怀大爱,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畏艰险,向死而生。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为自己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人生处处是战场,其实我们的每一堂思政课也是一个战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带领学生们投入到战斗中,让学生的青春绽放在求知的战场上,英雄的精神将会鼓舞我,激励我一路前行!

第一党支部书记严兵老师

 

第一支部副书记黄晋京老师表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我们党员品质的最真实考验!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就是在困难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勇于奉献,是因为他们心中的信念,挽救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定信念!向英雄致敬!把眼泪留在被窝,把微笑留在脸上!这就是医者仁心,这就是人间大爱!这是一堂很好的思政课,感人,真实!

 第一支部副书记黄晋京老师

 

预备党员李春香老师听到钱欣主任讲述亲自参与的援鄂医疗队的过程,深受感动,她说:“以打上甘岭战役的精神来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以中国精神铸就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体现了中国人民伟大团结精神、伟大奋斗精神!致敬你们,英雄的武汉人民!英勇的援鄂勇士们!感谢你们用自己的付出和牺牲,铸就人民健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预备党员李春香老师

 

刘丽萍老师说: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许许多多像钱主任一样的白衣战士,心怀家国、仗剑披甲,不畏风险,逆行而上。立志与武汉人民风雨同舟,共同进退,留下了许许多多动人的故事。他们展现的仁心大爱让人肃然起敬,他们的英雄壮举让人感动泪目。这些凡人英雄在最危难时刻,不计生死、勇担大任,用科学精神、专业精神、献身精神打退了肆虐的病毒,为同胞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的血肉长城。

 第一党支部党员刘丽萍老师

洪凌艳老师感慨: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阖家团聚时刻,瞒着亲人冲上前线的医务人员,迅速集结,第一实践赶赴前线的援鄂医疗队员,直面病毒,坚守在战最前沿的白衣天使”……这些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的勇士,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让我们深深懂得了什么叫做无畏、坚韧、奉献!让我们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概论教研室主任洪凌艳老师

 

栾静老师说:通过抗疫英雄的介绍,让我们感受到在这特殊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危难考验面前,医护人员的毫无惧色和大义凛然,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向英雄致敬!

第一党支部栾静老师

 

思政部副主任林佳梅认为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是先锋队,冲锋在前,敢于牺牲!真是应了毛主席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诗句。这就是中国精神!

这是一堂荡涤心灵的思政课,我们相信抗疫英雄的壮举不会因为时间的流失而磨灭,将会铭刻在国人的记忆中。船政师生从这些最美逆行者身上获得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面对即将开始的复学,我们充满信心,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一定会被克服!

 


 

                       思政部第一党支部  严兵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