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党总支“大接龙”】思政部第一党支部“大接龙”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6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思政部第一党支部按照党总支的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用手抄报作品生动演绎学习成果。

第一支部的党员多数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任课教师,428日晚,结合近期开展的实践月活动中的主题为“中国战‘疫’我知我行”手抄报比赛,每位党员教师从众多学生作品中挑选了五份优秀的作品,在支部微信群进行了展示,大家从作品中可以看出学生创作过程认真的态度,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以精美的制作,表现出了中国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优良品格,展现出中国人民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最后经过大家的评选,从中筛选出了十二份作品参加“大接龙”活动。

展示活动中大家纷纷发表了感想,第一支部副书记黄晋京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的大学生制作抗疫主题手抄报的过程就是在体会什么叫为人民服务、什么是艰苦奋斗、什么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从而树立青年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共鸣与使命感!

思政部副主任林佳梅老师林佳梅认为这次实践月活动以抗疫为主题,让同学们通过手抄报来讲好中国的抗疫故事。充分展示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与实力,体现中国在世界疫情中的大国担当。同时也充分感受到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与信任,提高了学生了爱国主义热情。

概论教研室主任洪凌艳老师表示学生用手抄报的形式,通过丰富的视角挖掘记录战“疫”过程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生动故事、典型案例,在实践中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增强“四个自信”,提高了综合能力。

刘丽萍老师看到了同学们精心创作的手抄报中蕴含了非常丰富的抗疫元素,既有冲锋在前的战疫英雄形象,也有危难中携手并肩的平凡人物;既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也有生命教训背后的反思和领悟。他们用独特的视角和生动表达形式展现了他们对这场全民抗疫斗争的观察和担当。

栾静老师认为学生通过搜集资料,了解新闻,用手抄报的形式呈现中国战“疫”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典型人物、生动故事等,能够让学生感受到全民族的凝聚力以及进一步意识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学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

第一支部的赵黎和李春香老师也列席了展示活动,她们都觉得这次手抄报活动很好地表达学生了在抗击疫情中的所思所想,对坚定“四个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思政部第一支部  严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