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抗疫,用情战疫 ——我系成立抗疫心理咨询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494


秉承积极向上,抚慰心灵的服务宗旨,突击队5名党员教师每天800--2030,通过心理热线和网络咨询方式,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她们带领非党员教师和学院心理健康社团的优秀学员,积极开展防控疫情科学普及,指导不良情绪自我调节方法,提供心理减压疏导及咨询服务,建立你知我知网络在线陪伴服务,缓解师生心理压力,稳定大家情绪。

为了做好服务共同抗疫,突击队员们认真学习防控新冠病毒知识、全国防控疫情的最新进展、福建省及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科学温馨地与受助师生交流,保证每一个求助的者能获得及时的帮助。在心理支持热线与网络咨询中,党员突击队的师生们采用朋辈安慰(筛查)和专业咨询(靶向服务)模式,帮助求助学生解决由于疫情防控压力和长时间假期引起的无聊、烦闷、多思、焦虑,以及交流形式不当引起的挫折感等问题,对心理压力较为严重的学生采取一对一心理辅导,尽力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恢复学生对学习、生活、交往的自信心。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突击队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要与国家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一定坚守好岗位,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