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2019年度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82


根据学院《关于开好2019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我系2019年度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019125日下午在图书馆1101系部会议室举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丽敏同志莅临指导,系部党总支支委成员、科级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赵黎主任主持。

首先由赵黎主任进行汇报,针对2019年系部党政领导班子情况以及个人情况进行检视剖析。汇报主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工作落实、服务群众、廉洁自律这四方面展开,认真总结已经解决的问题,积极思考正在解决的问题,讨论研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汇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方面深入剖析了原因,并阐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改进的措施,还针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反馈。随后, 与会成员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态度严肃认真,针对系部建设的不足、发展的瓶颈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王丽敏组长进行了现场点评。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富有成效。思政教师队伍理论功底深、站位高,班子队伍勤勉务实,能积极反思自身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做到有准备有方向。她希望与会成员能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思政部迈向新台阶。

最后,赵黎主任代表系部党政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一是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批评意见建立整改清单,抓落实;四是要在推动工作、服务师生中锤炼党性。今后,思政部班子队伍将不断强化意识、改进作风,提高管理质量和教学质量,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