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406


103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我院经济系18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选手苏李文(指导老师:李想)荣获高职组三等奖。



在决赛中,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65位选手同台竞技。评委根据“职业生涯规划书”和“现场演讲答辩”两大环节进行评分。在比赛中,我校学生苏李文精心准备,以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从生命主题、自我认知、职业探索、目标路径与实施计划等五部分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之路,并通过思路清晰、机智灵活的现场答辩,展现出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及新时代职场新人形象,最终获得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帮助大一新生对就业、创业等职业规划初步了解和认识的同时,更为临近毕业的大学生们提供实现理想的平台。参赛学生的优异表现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对职业规划的热情,对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拓展《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的第二课堂、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